close

由於太熱愛英國腔,加上沒來過英國,一有遊學念頭時,不管那時多少朋友告訴我在英國念半年可以在美國或其他國家念一年的經驗分享

失心瘋般的一心只想到英國,果然呀...

人家都是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到我身上變成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怨

 

不知道是不是語言學校都是這樣子的?還是我特別倒霉?且聽我娓娓道來我的奇遇記

我的需求很簡單,教學嚴謹認真的學校,想有扎扎實實的學習成果

代辦聽了我的需求後推薦了這家語言學校給我:The London School Of English 官網:https://www.londonschool.com

她說這家不會主動推薦給學生,一來學費貴,二來老師會給功課,而且每個禮拜五會考試測驗每週的學習成果,比較適合想認真學習的學生

聽完之後很心動,感覺這間學校是有認真規劃與經驗的,

雖然比了價格真的是無敵貴的,而且沒有任何折扣,但心一狠,覺得只要有效果,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報名了Intensive General English的課程20週,平均一個禮拜的學費是370英鎊,換算台幣將近15,000一個禮拜

禮拜一到禮拜四 9:15-3:45 共四堂課,上午兩堂,下午兩堂  禮拜五9:15-12:45  上午兩堂  一到五有附午餐

 

第一個禮拜:E老師(3分),感覺她懶懶的,喜歡叫同學們兩兩一組,針對一個主題做對話,像是旅遊、對倫敦的感覺、自己的國家等等

但說真的跟同學對談也不知道講的是對還錯,班上有8個人所以有4組,老師也無法聽每一個人的談話,只會挑她聽到有錯的句子拿出來訂正

也可能因為剛去,加上自己英文又不是太好,覺得內容有點難,以及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太適合我,

就跟負責課程安排的C先生說我想降級,從基礎開始學,經過溝通後我可以往下降一級,所以第一個班我待了兩天就轉班了。

 

第一個禮拜的第三天:K老師(10分),這是我在這間學校遇到唯一一個教學有邏輯而且認真的老師(這間學校聽說A老師、C老師都教的不錯,可惜我沒機會遇上他們)

果然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終於知道第一二天怪怪不適應的原因了,一個老師認不認真,會不會教,比較之後差異就出來了

跟著K老師的學習真的非常開心,她上課認真(因為後面遇到的老師零碎10分鐘15分鐘會拿來玩遊戲,但她完全不會,認認真真地教的最後一秒)

而且是有邏輯的教法,挑選一個主題來做衍伸,例如學習罪犯,就會列出罪犯有哪幾種類型,有罪、無罪、罰金等等一包,說真的好記又好學

可惜好景不常,兩個禮拜後因為有新生進來???因為新生程度比較低,所以課程要調得更簡單,C先生要我換到H校區,他說W校區目前沒有適合我程度的班級,

一個禮拜後會再有新生來,W校區就會有適合我程度的班級了,我就可以再回來,那時也傻傻的,就這樣呆呆地去H校區了(為什麼說傻,後面會說明)

到H校區後,L老師(6.5分)算認真,但沒有K老師來得有邏輯,不過想說只待一個禮拜,也就沒想太多。

 

終於一個禮拜結束了(第四個禮拜),回到W校區,想說可以回到符合我程度的班級了,整個超開心又期待的!

傻的事情來了,我回到第一個禮拜第一天E老師的班級,我完全傻眼貓咪呀!!!!這不是我當初說太難且不適應的班級嗎???????

去找C先生溝通,他說目前W校區只有這個班級是符合我的程度的,那請問為何要把我調去H校區一個禮拜啊?????

所以,我就這樣被拐了(欲哭無淚),C先生說叫我再適應看看,要挑戰自己,留在難度高一點的班級,這樣才會有進步,而且老師也換了,換成F老師(6分)

我想了想也有道理,總是要逼迫一下自己的,逼了自己後還不錯,這兩個禮拜(第五第六個禮拜)我適應了難度高的班級,也覺得自己有些進步了

 

結果!!再度傻眼的事情又來了,第七個禮拜重新分班,我又被分到降一級的班級了!!!!!!我的媽呀!!!!

去找C先生談,結果他居然回我說,這就是符合你程度的班級,我真的好無言喔......我說你忘了你叫我要留在難度高的班級了嗎?

總之溝通了兩三次,C先生堅持不讓我換到難度高的的班級,雖然無奈也只能待著,

雖然新班級的M老師(7分)也是很認真的老師,但教的內容50%我已經會且學過的了,後來告訴自己只能轉個念頭想,當作加強基礎吧!

 

在此之前因為朋友想來找我跨年,所以想乾脆再延長兩個月的時間待在倫敦,所以有問了課程和宿舍延長的費用,

但經過這件事,讓我覺得學校分班和課程規劃好不靠譜喔,仔細思考過後就取消了延長的計畫,然後,就發生了第一個怒點

在我取消課程延長計畫的第二天,C先生告訴我你不是想要轉班嗎?今天下午就可以立刻轉了(看到這邊有沒有很想暴打C先生)

所以你之前不讓我轉,說新班才是符合我程度的班,這些話言猶在耳啊,你自己打臉啪啪啪的不會痛嗎?

 

因為非常不爽,最後我沒有選擇轉班,繼續留在原班級,也因為兩個禮拜之後要再重新分班,從我來到這間學校沒有完整上過一期,一直不斷的更換老師

所以也懶得再換了,就好好完成這一期的課程吧。

兩個禮拜重新分班後,我被分回原本難度高的班級了,我想終於可以好好學習了吧,

E老師還算OK(6分),只有一點我不太能接受,就是教文法的時候是照著課本念,但這時我已經不想再去跟C先生反應了,只要老師不要混,有新東西學就好了

結果兩個禮拜後E老師生病了,請了代課老師K老師,完全是噩夢的開始啊!!!!!!

K老師上課喜歡坐著上課,說明了他不喜歡講解,不喜歡寫白板,連單字他都是打在google雲端,拉好google翻譯叫我們自己上去看

請參考: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wB9PN2XYRfsEuQPgYDF7LHSV0-_fUCo5QA67BAocPpU/edit#gid=0

文法E老師照著課本念就已經有點混了,他更厲害,發下文法教材,正面是文法說明背面是試題,叫我們自己回來寫,隔天早上訂正答案,然後,然後就沒了

代課的第一個禮拜,有兩堂課他讓我們玩大富翁,是的,就是純粹的玩大富翁,沒有教任何東西

我最後怒了,我需要花這麼昂貴的學費來倫敦玩大富翁嗎?我找了C先生的主管B先生反應,在代課的第二個禮拜K老師終於不敢在玩大富翁了,也乖乖的站起來寫白板做說明了

 

經過這一連串的事,我真的覺得我在浪費時間與金錢,除了老師教學品質水準不一之外,居然可以有這麼混的老師,加上每一次重新分班後的課程不銜接,

是的,課程不銜接就是,新班級的老師不知道你上一期學了什麼,所以在這間學校的三個月,我介紹了三次台灣、三次台灣美食、三次台灣景點,第一次有趣,第二次可以當複習,

第三次是會令人想翻白眼的,我完全沒有信心繼續後面的課程了,所以我跟學校提出我想轉一對一,一對一老師總不能混了吧,總可以知道哪些我學過哪些沒學過了吧

第二個怒點來了,C先生的主管B先生跟我說可以換,我想要的老師可以等兩星期後她上完團體課程來接我的一對一,

說完的隔天,C先生又找我去說,我想要的老師沒辦法接我的一對一,我只能接受學校安排的老師,說真的,我就是因為已經不信任了所以才想要轉一對一,自己挑老師,

一對一的學費是更貴的,我還要再補錢的,如果還要接受你們的安排,我何必再補錢

 

最後,一對一課程沒辦法給我想要的老師,團體課程我又沒信心,我只能要求取消後面的課程,這時學校就說按照規定只能退剩餘學費的50%,我說有懲罰金我能理解,

但取消課程也並非我願意的,畢竟我還要待在倫敦到跨完年後,50%的比例是否太高,學校也沒有提供一定水準的師資,中間的代課老師還混了兩個禮拜,應該是學校承擔25%我承擔25%的責任吧

不好意思,錢在人家手上,他不退又能奈他何?

 

總結: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家語言學校都是這樣,但這家我遇到的狀況是這樣。

這學校的員工人都不錯,同學也都不錯,其實我過得還蠻愉快的,遇到會教又認真的老師那一個月裡,是有學習到的,

整體而言不建議來,因為學費真的很貴,跟你學習到的不成正比

或是要來也可以,這間學校沒有到太糟,但建議不用太長時間,一兩個月就差不多了,如果幸運遇到會教的,那就賺到了,如果遇到不會教的,也不至於虧太多。

再來就是不要一次繳完學費,不要一次繳完學費,不要一次繳完學費,

雖然一次繳完會有優惠,但也等於被綁死了,而且合約都是對學校有利對學生不利,所以邊觀察邊繳費才是王道。

在老師品質和課程銜接這兩點真的大大搖頭,如果學費便宜我可能還會忍一下,但付出的學費和回收的學習不成正比,就算被扣50%也只能無奈承受了,最起碼不要浪費錢之後又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